close

大學入學以後,多了非常多的資源跟福利是以前的我無法想像的,

其中我覺得一個超級棒的資源就是:圖書館

我是一個很喜歡閱讀的人,幾乎任何類型的書~只要看得懂的~我都會看,

而工作以後這些年花在買書的錢累計下來應該有幾十萬了吧 -.-"

但是我以前從來沒有使用過圖書館的經驗...

 

大學有一種東西叫做『共同必修學分』,雖然總共修滿128學分就可以畢業,

但是128個學分裡面,至少必須包含36個通識學分,

而通識課程也有很多種選擇,例如心理學、社會學、中國文化史、藝術史、日文韓文法文等等的~

我猜這樣的選課規則,是因為怕大學變成所謂的職訓中心吧~^^"

因此我們也該適度提升一些人文素養(?)  XD

我選的第一門通識課是『資訊素養與倫理』

而擔任這門課程的講師正是一名圖書館的資深任職人員,

 

在我入學的這年,學校新蓋的圖書館大樓剛好落成,

新的地板、新的桌椅、新的電腦、新的影、印表機、所有的設備都是嶄新的~

因此這個超熱心的好老師,做了一份超詳細的圖書館使用指南給我們~

他陪我們上圖書館,一層樓一層樓的帶我們逛、教我們使用這些嶄新的設備~

至於我呢,感覺就好像發現了一整座鑽石礦脈一樣~~!

 

圖書館有無數的雜誌、畫冊、還有整層樓看不完的小說跟論文資料,

光是當期雜誌就有上百種~我在館內不但可以找到台灣的各類雜誌,

也可以找到很多歐美跟日本的雜誌~外文雜誌區就好像把整座誠品外文館搬進來一樣,

而且每一本你看到雜誌都會持續訂購,舊的雜誌可以在一層叫做過期期刊區的地方找到,

其中當然也有讓我迷得要死的日本插畫誌跟雜貨誌~~

因此我會定期去瀏覽這些選定的雜誌(通常是星期四),然後努力搬書回家看,

學生每個月可以外借30本書回家看,不過通常借個10本我就看不完了~~XD

 

既然是藝術大學,當然也有數不盡的夢幻畫冊跟圖鑑~~~有各種插畫書、建築圖鑑、工藝品圖鑑、圖紋圖庫、

連跟課程比較無關的如洋娃娃圖鑑、日本和服圖鑑、編織手工藝、羊毛氈、包包製作有的沒的書都有,

所以我以前逛博客來、上雜誌瘋買書,

現在則是上網逛到想看的書名,就直接上圖書館藏網頁搜尋,找不到的書還可以推薦館方購買~~

 

唸大學實在太划算了~~~XDDDDDD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i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